明月照霜

爱发癫同名,补缺失章,沉迷双道长无法自拔,
专业产糖一万年,不甜不要小钱钱

辞镜【魔道祖师双道长】

14.相见欢

  “你看,人家不就买了蛮?哪里贵嘛!”
  
  “你看这两个娃娃生这么俊,衣裳这样好,也晓得是你今天运气来莽了。我还是买猪肉算了,给我称两斤。”
  
  晓星尘笑容温和,在围观百姓看稀奇的目光中,提着装小狐狸的竹笼回到宋岚身边。
  
  “子琛,我们走吧。”
  
  宋岚点点头,两人并肩走出众人视线,这才放打开笼子。
  
  “我知道你能听懂,出来吧,我替你疗伤。”
  
  晓星尘拍了拍笼子,温柔看着笼子里的小狐狸。
  
  小狐狸抖了抖耳朵,惊疑不定的望着晓星尘,而后一瘸一拐的爬出笼子。
  
  晓星尘伸手摸了摸它软软的脑门,手中青光凝聚,笼罩在它的伤腿上,不到片刻功夫,伤处已愈合如初,无一丝伤痕。
  
  “好了,真是只小笨狐狸,修行这么多年,怎么还去偷百姓的鸡鸭,还被抓住了?”
  
  小狐狸抖了抖耳朵,倏忽间化作一个白衣的小姑娘,眼睛大大,满脸憋屈,分辩道:“我虽然修行多年,到底还是一只狐狸啊,总是要吃肉的,自从被傻大个带进这儿,分不清东南西北的,都被饿晕了。”
  
  “阿……你……现在叫什么名字?”
  
  “我叫阿箐,两位大哥哥怎么称呼?你们也是妖吗?诶?这位哥哥……看不见吗?”
  
  阿箐仰着脖子瞅着一黑一白的两人。这两个哥哥看着好面熟啊,真温柔啊。那位黑衣的哥哥……眼神散散的,莫非他……眼盲了吗?
  
  好可惜啊……生得那样好看,竟然看不见吗?
  
  “子琛他患有眼疾,我们此次正是来找月濯水替子琛医治眼疾,不知阿箐你可曾听说过?”
  
  “月濯水……这个名字好耳熟啊……”
  
  阿箐眨了眨眼,苦苦思索,终于搜索到了脑海中那可怜的一点记忆。
  
  “啊我想起来了!月濯水……南边有很大一座山,一望无际的全是青竹,听说里面有个叫做萧清渠的竹妖,便有那月濯水。”
  
  晓星尘闻言一喜,将阿箐口中的名字轻念了一遍。
  
  “萧……清渠?”
  
  “不过听说那竹妖下手狠辣,杀人不眨眼。很多人都想要他的月濯水,却都没有成功的,两位大哥哥可要小心啊!”
  
  “谢谢阿箐。”晓星尘笑容温柔,自袖中摸出一个锦囊递向她,轻声道:“我这里有些银钱,虽则不能保你一世无忧,日后嘴馋时也可去买些零嘴,莫要再偷了,若是再被抓住,可如何是好?”
  
  “我……”阿箐接过锦囊,不自觉吸了吸鼻子,问道:“我可以……”
  
  “现在还不行,等你修炼成仙的那一日,便可再见到我们。”
  
  晓星尘伸手,摸了摸阿箐发顶,温声开口。
  
  “乖,我们等你。”
  
  “成仙,两位大哥哥是仙啊……我会努力的!”
  
  晓星尘目送着阿箐一蹦一跳的离开,嘴角的笑容缓缓隐没,发出近乎叹息的轻喃。
  
  “这一世,她是一只小狐狸。”
  
  “嗯。”
  
  “我第一次看见她的模样,她很乖,也无那许多坎坷。”
  
  宋岚想了想,安慰道:“莫要伤怀,待她成仙,你便可将她留在身边,自此无忧无虑,不受欺凌。倘如今介入,成仙后更逃不了未尽劫数。”
  
  晓星尘点点头,缓缓收回不舍的目光,复又露出笑容,道:“偶然重逢,又知月濯水线索,也算意外之喜,我们便去会一会这萧清渠吧。”
  
  清风送爽,竹海翻浪,一片碧波荡漾。入目皆是翠色。
  
  晓星尘偕宋岚双双落下,环顾四周,竹影婆娑,空无一人。
  
  “在下晓星尘,欲求取月濯水,不知萧公子可否现身一见?”
  
  清风拂过,一位青衣男子出现在两人身前,只见他狐疑打量了两人片刻,肯定道:“你是仙?”
  
  晓星尘眼中闪过一丝赞赏,这竹妖能窥得他并非凡人,想必离成仙已是不远了。
  
  不过……
  
  晓星尘看着萧清渠眉目间的冷漠郁结之色,微微蹙眉。
  
  此妖怎会有如此深重的执念和心魔?
  
  “既是仙,想必并非不讲道理的无赖,月濯水可以给你们,不过……”萧清渠眉目间露出一抹恨色,冷冷道:“我要你们帮我找一个人,你们带他来,我便将月濯水赠与你们。”
  
  “何人?”
  
  萧清渠袍袖一展,抛出一道画卷,低声道:“他名荼疏,两百年前的一名仙门散人,身佩名剑逐月。”
  
  画卷上的男子长身玉立,眉眼带笑,一双凤目中自有千般柔情。
  
  单看这幅画,便知作画者满心柔情跃然纸上。而那画上的落款处,正是“清渠”二字。
  
  晓星尘合上画卷,还给萧清渠,斟酌片刻道:“既是两百年前的故人,倘若已然故去……又当如何?”
  
  “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,投胎有转世,横死有孤魂,于仙人而言,这并非难事。”
  
  “如此……我明白了。还请萧公子静待几日。”
  
  离开前,晓星尘回头,只见萧清渠驻立在原地看着他们,面上似悲似喜,竟说不清是恨多一点还是期盼多一点。
  
  另一边,阿箐打开钱袋子,发现里面竟然都是金叶子和银票,不由得欣喜万分。
  
  “这么多钱!!!可以买好多鸡啦!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啦太好了,我要快点告诉傻大个!”
  
  “傻大个……完了!他可别还在等着!他一个鬼……会不会被太阳晒没了?”
  
  阿箐一个激灵,忙不迭收好钱袋,急匆匆化作原型连蹦带跳的赶向分别之地。
  
  一株桃树下,着月白衣衫的男子端端正正的坐在桃树下,身影虚幻,显是只剩一缕魂魄了。
  
  “傻大个,你还在啊?你没事吧?”
  
  阿箐忙不迭奔到他身前,看到完好无损的魂魄,瞬间松了一口气,拍着胸口道:“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你晒没了!你不知道,我今天被人抓住了,差点就看不见你了,幸好我遇到了两个仙人,仙人知道吗?特别好看的那种。是他们救了我,还让我好好修炼,早日成仙。”
  
  男子转身,微笑看着阿箐,面容温润如玉。腰间佩着一把长剑,鞘上描星绘月,分外美丽。
  
   倘若晓星尘在此处,他便会知道,那萧清渠要他找的荼疏,竟和此人一模一样。
  
  “你回来了就好,我要走了。”
  
  “走了?你要去干嘛?还要去找人?”
  
  “对!”男子认真点点头,收了笑道:“找人,他在等我。”
  
  阿箐翻了个白眼,伤神的捂住额头,无奈道:“那我问你,你叫什么名字?”
  
  男子茫然摇头。
  
  “他是谁?”
  
  男子继续摇头。
  
  “好吧,那他家住何处?就算石头缝里蹦出来的,也该有个地方吧。”
  
  男子蹙眉,老老实实道:“不记得了。”
  
  “我的天啦,你什么都忘了,你到底还记得什么啊?”
  
  男子垂下目光,坚定道:“往前。”
  
  “往前?”
  
  阿箐顺着他的方向极目远眺,看到的是……南山竹林?
  
  “你要去南山?不行不行,那上面有个竹妖,很厉害的,你这一只野鬼,落到他手里只有灰飞烟灭的份儿。”
  
  “我要去。”
  
  “那我先去探探消息,再去如何?”
  
  “我要去,他等久了,会生气的。”
  
  阿箐捂住头蹲在地上,她想打人。
  
  她这是作了什么孽,分明好好的在狐狸洞住着,有一天被狗熊精追,恰好看到这傻大个,好不容易被这傻大个搭救躲过了一劫,没想到救命恩人看着笑得好看,竟然是个傻子。
  
  怎么死的不知道,死在哪儿不知道,叫什么不知道,要找谁不知道,她跟着他走了五年,就一个方向直直往前。
  
  白日里不行路,偏要晚上行,一天也走不了一里地。
  
  偶尔路见不平救些倒霉鬼,帅过依旧还是傻子,剑使得好,人怎么就这么傻呢?眼下这傻子竟然还要去那竹妖的地盘送死。
  
  阿箐觉得她得好好想想当初为什么会跟着这个人。
  
  男子说完话,也不管她,绕过她直直往前走。
  
  
  “哎?你别急着走啊!”
  
  阿箐抹了把脸,终究放心不下,几步赶上去继续絮絮叨叨。
  
  “傻大个?我们回去吧……这儿好阴森啊。”
  
  男子奇怪的低下头看着她,茫然道:“你不是……妖?怕阴森?”
  
  阿箐抖抖肩膀,小声抱怨道:“妖?妖也会嗝屁啊!我又不是神仙。你说我们这样来……那个竹妖他会不会生气啊?”
  
  男子无视阿箐的唠叨,迈着步子,来到一株合欢树前。
  
  说来也奇怪,这儿分明是绵延竹林,却生着这样一株合欢,还生得颇好的模样。谁吃饱了没事栽这儿的?
  
  男子往树下一站,面上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,对着阿箐挥挥手,轻快道:“好了我到了,再见。”
  
  阿箐:????
  
  
  

评论(9)

热度(1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