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照霜

爱发癫同名,补缺失章,沉迷双道长无法自拔,
专业产糖一万年,不甜不要小钱钱

辞镜【魔道祖师双道长同人】

   4.甘之
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一路拉着宋岚手臂,恨不得把这些年积攒的话语尽数吐露。
  
  宋岚静静听着,不时应和一句,始知从前自己并未感觉错,星尘一直在自己身边。
  
  “子琛,你现在住在何处?为何我从前竟不曾见过你?”
  
  宋岚一顿,而后缓缓道:“我在仙界名清岚,住在极西雪域,飞雪峰,不染埃。”
  
  晓星尘闻言,恍然大悟道:“子琛竟然就是清岚,难怪……只可惜……”
  
  “如何?”
  
  晓星尘遗憾看着宋岚,浅笑道:“只可惜我遇见你太晚,我应该一早遇到你,陪着你,或许在人间就能一眼认出你。”
  
  宋岚一滞,而后缓缓摇头,千万年来少有表情的脸上露出一抹柔和。
  
  “不晚。”
  
  “子琛,你等我同阿羡告别之后,就同你一起回去,如何?”
  
  宋岚一愣,缓缓道:“一起……回去?”
  
  “是啊,莫非子琛不乐意?”
  
  宋岚抿唇,道:“极西雪域常年冰寒,景致单调……,并不适合你居住。”
  
  “有你自然胜过万千景致。”晓星尘笑道:“我可是神仙呢,可不娇弱。只是我还没告诉阿羡我就是晓星尘,他还不知道。”
  
  “他……没有认出你?”
  
  晓星尘轻笑道:“天上地下,众仙家多称我为沉星神君,阿羡生得晚,并不知我原也叫晓星尘,况且,他并未见过我,你我面貌也大有改变,自然未曾想到。不过……咱们可不能告诉他,他太顽皮,会闹你的。”
  
  当晓星尘带着宋岚出现在魏无羡同蓝忘机身前时,魏无羡眼睛都瞪大了。
  
  “小师叔,你的眼睛好了?能看见了?!”
  
   魏无羡围着晓星尘左看右看,扬眉笑道:“我就说小师叔怎么历个劫把眼睛都丢了,眼下看来是大好了,这样我就放心了,蓝湛蓝湛,我们不用去求那清岚神君了。”
  
  晓星尘疑惑看向魏无羡。
  
  “阿羡,二公子,这是清岚神君,我的好友。”
  
  魏无羡睁圆了眼,好奇打量着宋岚,蓝忘机亦是微讶,随即肃容,拉着魏无羡一道行礼。
  
  宋岚伸手虚虚一扶,道:“无须多礼。”
  
  晓星尘笑着道:“我刚巧遇见他,他便替我医好了眼疾。眼下我预备去极西小住一阵,你同二公子好好的,莫要牵挂我。”
  
  蓝忘机直起身来,犹疑道 :“神君双目……”
  
  “宿疾而已,并无大碍。”
  
  蓝忘机闻言遂不再多问,只客气道:“父王曾言,神君已六万年不曾来过天宫,今次既然赴宴,何不再小住几日?”
  
  宋岚谢绝道:“冰玉雪莲即将盛开,本君亦需回去,还请二公子代本君向天帝天后问好。”
  
  “既然如此,忘机恭送两位神君。”
  
  待宋岚与晓星尘行远,魏无羡迷茫眨眼道:“小师叔何时同这位看起来极清冷的神君有交情了?我怎么从来不知道?而且这清岚神君……看不见?”
  
  蓝忘机若有所思看着远方,垂眸道:“两位神君毕竟生得极早,许是从前相识。”
  
  魏无羡摸摸下巴,随即将这问题抛到一边。
  
  “既然小师叔已复明了,眼下也没其他事。蓝二哥哥,我听闻南边一座仙山上有一眼汤泉,兼之景色万千,我们去游玩一阵吧。”
  
  “天宫事务唯兄长一人打理,我……”
  
  “蓝二哥哥~~,蓝湛~~我们回来再去找大哥,我帮你一起!好不好?”
  
  蓝忘机垂眸,无奈看着拼命眨眼睛卖乖的某人。
  
  此时不走,更待何时?
  
 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就走,连眉梢都透漏出丝丝欢快。
  
  蓝忘机无奈摇头,目光温柔宠溺,只任由魏无羡满脸欢快拉着他,一副生怕他反悔的模样。
  
  晓星尘虽是女娲娘娘座下小弟子,辈分同宋岚一般高,实则从未到过极西。
  
 站在飞雪峰上,极目看去,才知道,苍茫雪原,红梅映白雪,比从前见过的任何美景都来的震人心魄。
  
  “子琛……”
  
  “嗯?”
  
  晓星尘赞叹的看向宋岚,目光灼灼。
  
  “我始知,世上为何会有子琛这样的仙……,冰雪为容玉作胎,也不过能堪堪形容子琛罢了。”
  
  清岚轻咳一声,低声道:“夸大其词。”
  
  晓星尘温柔地笑。
  
  子琛害羞了呢!
  
  不染埃大门缓缓打开,并列两边的众仙齐齐敛身。
  
  “属下恭迎神君回府。”
  
  “不必多礼。”
  
  殿中众仙抬起头,这才惊觉自家神君竟带了人回来。
  
  虽说不是哪位仙子,却也是神君第一次带他人回来呢,看着神君竟然还心情极好的模样。
  
  宋岚携晓星尘坐到殿上,道:“本君离开后,可有何事?”
  
  傲雪出列,回报道:“启禀神君,五万年份以下的雪莲共三百八十八朵,皆已收入冰玉阁。五万年以上雪莲共九朵,只待神君亲取。”
  
  “很好。”
  
  傲雪犹疑片刻,又道:“属下带众姐妹采摘雪莲时,曾遇两位仙君欲偷采雪莲。虽最终未曾得逞,然属下无能,并未拿下这二人,请神君责罚!”
  
  宋岚闻言,自然知晓那两人定是魏无羡与蓝忘机,这二人身份不低,仙力亦是不俗,未曾拿下并不奇怪。
  
  便也只道:“无妨,那两位仙君倘下次来访,通报便是。”
  
  “是。”傲雪躬身领命,而后终是忍不住道:“神君双目……”
  
  “同从前无二,不必担忧。”
  
  同从前无二,那便是未愈了。
  
  宋岚不欲在晓星尘面前说起此事,只转而言道:“这位神君名沉星神君,即日起他便住在此处,傲雪,将偏殿收拾出来。尔等切记,待他如待我。”
  
  傲雪心中将‘待他如待我’五个字缓缓咀嚼一遍,躬身领命。
  
     晓星尘闻言轻笑道:“子琛,不必麻烦,你住在何处?我同你一起住便好。”
  
  宋岚沉思片刻,道:“也好,那你与我同住。”
  
  “雪莲花期既过,尔等无事皆不必于殿上侍奉,回去须得勤于修炼,不可懈怠。”
  
   殿下众仙齐齐领命,道:“属下明白!”
  
  待得宋岚携晓星尘离开,大殿上这才炸开锅。
  
  “傲雪姐姐,神君竟同意那位沉星神君与他住在一处?!”
  
  “天啦!神君竟然带了人回来!”
  
  “从未见过神君如此温柔的模样。”
  
  众仙七嘴八舌交谈起来,半晌,惊讶与不可思议缓缓散去,只留下一个疑问。
  
  “傲雪姐姐,这‘待他如待我’,是要如何待?”
  
  傲雪沉默片刻,想起神君历劫方归的种种异常,缓缓道:“以主母之礼相待,以神君相称。”
  
  “是。”
  
  傲雪想起,自家神君其实从来不知道,他注定的这个神君劫难,实则是个情劫。
  
  彼时命格道:“清岚神君乃极西雪灵,神力无边,心性澄明,十数万年守护极西,本不该有任何劫难。然这神君劫却不得不历,因此……他此次当是历情劫。”
  
  傲雪不解看向命格,道:“为何会是情劫?”
  
  “清岚神君十数万年时光,莫说夫人了,一位好友也无,整日守在极西,莫非万千劫难中还有比情劫更适合他的?”
  
  傲雪无言以对。
  
  “再者说,此次只是为他大致安排,至于彼时究竟如何,也看造化。不过最后总是要爱别离,求不得的,所以……你可莫要先告诉了他。什么都不知道,才会有最适合的结局。”
  
  傲雪唇角微弯,面上一片欣慰。
  
  命格诚不欺她!倒也不枉费她从前救他小命。
  
  看这沉星神君温文尔雅,进退有礼,风度翩翩,只盼日后自家神君得他相伴,能过得开心快活,再不孤单,这次神君劫,才算是历得其所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1)

热度(2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