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照霜

爱发癫同名,补缺失章,沉迷双道长无法自拔,
专业产糖一万年,不甜不要小钱钱

旧伤痕【魔道祖师双道长晓宋】

3.
【不知道自己究竟写了什么系列】

  晚间,宋岚仍旧在书房。
  
  晓星尘翻着阿箐相机里两人的合照,想起从前还未成为恋人时曾谈到理想,宋岚怔了良久,说:“海清河晏,希望盛世长存。” 那样寂寞的神色,带着隐隐伤痛。
  
  想起他匿名的捐款和各种各样的慈善捐助,无论是对媒体,还是对亲朋,他从未主动提过。
  
  遂打开电脑,找到那个帖子,顿了一顿,键盘敲击声响起。
  
  ‘巧合之下,见有人问爱人沉默寡言,会否累,如何知道对方是否在乎你。局外人总对当事人的感情难以感同身受,我也只感于自身际遇,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。
  
  我和我的爱人,初相识可谓兵荒马乱。那时一个绑匪绑架了整个旅游大巴的人,威胁司机将车开到荒山野岭,一个聪明少女说动绑匪拿她做人质,放了车里的人,要救的人从一车人变成一个人,形5势却依然严峻。
  
  危急关头,他从荒草丛中冒出来,我第一次见到一个身手如此好的画家。他救出少女,看见我时模样惊讶,我更惊讶。
  
  他的面容气质,实在和路见不平的英雄差得太远,孤高,冷寒,拒人千里之外,穿着得体,如同曾经上流社会的贵族。
  
  更让我难以置信的是,他替我挡了一枪,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,救了我一命。
  
  他倒在我怀里的时候,我看着他的眼睛,反反复复的想“他莫不是认错人了吧?”
  
  他那时的眼神,是震惊激动,欣喜若狂,完全不像看一个陌生人,倒像看着很重要的人,然后他就昏迷过去。昏迷之前,我听到他叫我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 
  他的体温是凉的,凉得让我害怕。我是见惯生死的,可是那是我最害怕的一次,我怎么能欠下一条命?
  
  后来我才知道,那个少女之所以愿意说动绑匪让她做人质,是因为这趟回程的车上有个孕妇,受了惊吓早产,而他是一个画家,恰巧在那儿看日出,写生,他资助有一个妹妹,和那少女一样聪慧善良。
  
  他性格孤高,且有严重洁癖,从不与他人接触,我知道这件事已经是认识他一个月之后了,他从未对我表露过。
  
  是我追求的他,他那时看我的眼神,让我无法忘怀。一见钟情,便是如此。
  
  他看起来很不知所措,但是我很幸运,他未拒绝我。我从前总惶恐,他这样的人,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,我会好到让他甘愿落地?还是他将我当做谁的影子?
  
  曾经我问过他,他说是前生相识,一本正经的模样,这大概是最好听的一句情话,我也便想,若前生相识,我定是个大善人,有济世之德,才有今生福分。
  
  我的职业经常会有危险,他做噩梦,眉头皱着,梦里叫我的名字,声音低低的,醒来却从不提,他当我不知道,我也只当不知道。
  
  他不如何玩笑,也不常说话,一身气势总让人避而远之,常常有问才必答,不记得情人节,纪念日,不会说好听的情话。
  
  但是下班回家,空调的温度永远是最适宜的,玄关和卧室总留着一盏灯,你看着他,什么也不说,他也明白。他走在你身后,不回头,也知道他在。
  
  遇见他时,是我最痛苦的时候,理想与现实冲撞,看见的只有社会的残酷和负面的东西,我几乎以为自己要崩溃,我不知道自己是对是错。
  
  是他给了我可以依靠的力量,就像黑暗中的人抱团汲取温暖。他不如何劝我,我说,他便听,而后回答,他永远和我心意相通,三观合拍。
  
  他给孤儿院和其他组织的捐款,他从不提,沉默寡言不是漠然,孤高也不是轻蔑,他是我灵魂上的伴侣。
  
  他不喜欢人际交往,他的喜怒哀乐几乎都只有我能看见,遑论极难得见的笑容,我便不再怀疑他为何选择我。担忧是因为害怕失去,惶恐是选择后下意识的在意,怀疑更是不自信。
  
  相识五年,我从未思考过他的优缺点,不曾考虑过我们的未来,因为他一直陪我走向未来。
  
  他看起来是孤高出尘的,性子是凌霜傲雪的,脊背永远挺直,寡言少语,如冰似雪,但是我想起他,看着他,就觉得这世上再没有比他更好的了,他的每一分都好的恰到好处,让我无可挑剔。
  
  当他眼里倒映着你的面容,你当知晓所有。’
  
   晓星尘打完字,将帖子发出去,再读了一遍,忽而感到自己仿佛在写情书,正预备删帖,忽然发现几乎在同时,楼上有这样一条回复。
  
  “你若爱他,看着他,满心都是他,又何必在意累不累?”
  
  卧室门轻轻开了。
  
  晓星尘赶紧合上电脑,看向门口。
  
  宋岚手中捧着一个盒子,略带疑惑的看向晓星尘。
  
  “子琛?”
  
  宋岚抿唇,露出柔和笑容,道:“给你的礼物。”
  
  晓星尘露出一个惊喜的神情,接过盒子,道:“这就是子琛最近在忙的事情吗?”
  
  盒子里放着一对玉牌,玉牌上雕着荷花与游鱼,合而为并蒂荷花,叶底双鱼。
  
  晓星尘拿起来,背后各刻两人之名,字迹是宋岚的。
  
  晓星尘本以为宋岚会送他一幅画,没想到却是玉牌,他不知道宋岚是何时学的雕工,又用了多久,费了多少心血,才雕就这一对小小的玉牌,他只能任由宋岚给他戴到脖子上,看着宋岚在他的注视下不自在垂了垂眸。
  
  他忽然想起不久前看见的一句话。
  
  “ 斯人若彩虹,遇见方知有  ”
  
  当他眼里倒映着你的面容,你当知晓所有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5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