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照霜

爱发癫同名,补缺失章,沉迷双道长无法自拔,
专业产糖一万年,不甜不要小钱钱

双道长圈一路走来自我观感

今晚看了一些道友对宋岚和晓星尘的个性分析,内心久久不能平静。

我入魔道比较晚,16年夏天因为偶然一个机会入的,我向来是一个反射弧长破天际的人,写双道长同人是在六七月份,那时候还是手写,真正开始发布应该是十一月份,然后一直到现在。

文笔不佳,语言还很啰嗦,到现在都只完结了一部《霜华有诺》,其余的都在缓慢进行,期间因为作为电白产生的种种艰辛暂且不提,能完成自己的脑洞才是最欣慰的事情。

因为在我眼里,我给他们的结局,就是他们最后会有的美好生活。我会觉得,与他们生活在无关世界的我也为他们,为人世间的温暖和不平事出了一份力。

现在这个世界尚且多艰,以功利利己主义对待人间的那一小撮人四处蹦达,搅得人不得安生,如薛洋,如金光瑶,能如宋岚和晓星尘以及忘羡的君子之流实在太少太少,因为少才更加可贵。

在此不分析宋岚与晓星尘的性格,因为已经有很多道友分析了,且观点大致相似,我喜欢他们,总归是因为他们好,而不会是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萌点和过于轻飘飘且泛滥的同情心。

圈子太复杂,每个圈子都很复杂,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,在双道长的这个圈子,这条路上,也有别的路上会遇到的坎坷艰难,真实世界尚且有闲言碎语和无妄之灾,何况网络世界,他们只会变本加厉,也不过是跳梁小丑。

我要吃饭,别人要吃玻璃,我喜欢喝茶下棋,他喜欢吸毒赌博,我喜欢救人,别人喜欢伤人,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,这都是阻止不了的事情,我修的是我的身心,看的是这清明人世,无愧于心那便足够。

这一本书,一个世界,无论是真实还是虚幻,傲雪凌霜的宋岚终归带着晓星尘和阿箐走了,我仿佛能看见他孤高清冷的背影和坚定的步伐。宋岚是全文中我最喜欢的人,晓星尘是我最心疼的人,所谓造化弄人,然而善恶到头终有报,如果重来一次,知道结局,晓宋二人可还会如此行事?他们可能会在捉住凶手时就一剑结果了,了断对方性命,不过这样也就不会有坎坷的后来了。

悲剧的动人之处,在于引起人的恐惧和怜悯从而达到美的享受,心灵的升华与重建,对于邪恶的恐惧,对于善良美好与正义难以被保持的怜悯,从而使我们更热爱善,更厌恶恶,这才是悲剧的目的。

而两位道长,在相依相伴的以后,再携手,依旧是清风明月傲雪凌霜为伴,只因美好的东西本质上是永远不会腐朽的,或许他们因一时的风浪而被摧残,但时间是最好的良药与判官,会给出最合理的答案,好比世人提起明月清风傲雪凌霜从来都只会是一片赞叹,而其他坏的却会被遗忘在时光里,因为人总是向往美好的东西,无人愿意身处黑暗。

倘若你爱他们,怜惜他们,却总只能见到风言风语和诋毁嘲讽,那么不必担忧,这势必只是因对美好事物的羡慕和内心的自卑而变态成的嫉妒,也不必争辩,因为他们与你非一路人,要走向不同方向的人,你如何使他与你同行?而你倘若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,那么他大概此刻也和你一样,在路上,且孤身一人。

因为两位道长势必不在乎,他们从不活在别人的评论里,只坚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所以我们也不必担忧,惶恐,愤怒,悲伤,因为他们有他们的快乐,有彼此为伴,一剑在手,还有阿箐这个活泼的小丫头,任何的言论,都不能伤害到他们,他们是如此强大,并不会因别人的评论就发生任何改变,他们的决定与喜好也不会因别人而改变,该是如何还是如何。

而我们,深爱着他们的读者们,我们只要好好守住自己的阳光和温暖,在自己的世界,不要被污秽绊住脚步就好,像两位道长一样从容,坚定,有原则,且有风度,不要被眼前的脏污遮住了目光,看看远处的清风明月,朝阳和霜雪,如果你觉得有点苦,那霜霜给你力所能及的糖,你觉得心凉,霜霜给你力所能及的温暖,不要因他人而放弃自己,不要因他人伤害自己,不要因他人而使自己不开心,这样善良热心的两位道长也不会开心的。

胡言乱语这么久,估计得内分泌失调,唉,说来说去,产粮最重要啊,毕竟我是没有糖会死星人,自产自销很重要啊。

感谢愿意看我的文且愿意容忍我的文笔的道友们,遇见你们,刚刚好,不早也不晚,我是如此感谢我们的相逢,谢谢有你们一路为伴,让我并不孤单。

最后,坑还很多,我慢慢填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