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照霜

爱发癫同名,补缺失章,沉迷双道长无法自拔,
专业产糖一万年,不甜不要小钱钱

遗珠辞【七】【晓宋ABO生子 私设如山 不喜慎点】

  口中叹息溢散在寂静卧室,不期然和另一声长叹撞到一处。宋岚回过头,正见观主站在半掩门扉前看着自己,慌忙起身。
  
  “师父。”
  
  “罢了,你不必起来。好生躺着吧。”
  
  庭中晓星尘见窗前的人背过身去,立刻隐藏身形悄悄来到窗外,屏息凝神细听动静。
  
  老观主看着自家形容憔悴的爱徒,只觉得造化弄人。他只得这一个关门弟子,自幼天资过人,聪颖通透,多年来从未叫自己操心过, 年纪轻轻已在仙门扬名。万不曾料到一次寻常夜猎,不但忽然分化作坤泽,还弄得狼狈万分的回来。
  
  “徒儿不肖,惹师父忧心。”
  
  “岚儿,你向来有主见,你不肯细说,师父也不逼你。可你总得让师父知道是谁?”
  
  宋岚闻言动了动唇,终是避开目光垂下头。
  
  “那师父再问你,你此次同星尘一起出去,为何只有你回来了,星尘人呢?”
  
  “师父,徒儿心中烦乱,可否等徒儿静一静,再同您细说?”
  
  老观主叹气,缓缓道:“你自幼一心修行,对旁事毫不挂心,可知分化为坤泽,对你意味着什么?坤泽为极阴之体,有特殊的雨露期,无分男女,都承担着极大的危险。也因此被各仙门世家想方设法的保护抑制,这些年,坤泽出现得越来越少,却非没有。如今你仓促分化,雨露期不稳,身体还极虚弱,找到那乾元,共商对策才好,倘若也是个青年才俊,合你心意,便再好不过了。”
  
  “不过是突生变故,徒儿不知他可有意,亦不明自己心意,徒儿……”
  
  “不知他可有意,问他便是,不明自己心意,便须得自问。”老观主欲言又止,终是没有点破,只温声道:“师父暂不打扰你,你好好休息,若想好了,再告诉师父也不迟。”
  
  “多谢师父。”
  
  宋岚颔首,面上是一贯沉稳模样,待得老观主离去,这才深吸一口气,露出一丝苦意。
  
  他复坐到窗前,如往常一般,细细擦拭着拂雪,一面用低不可闻的声音喃喃自语。
  
  “拂雪,你说,我该怎么办?”
  
  晓星尘在墙外看着宋岚困惑模样,这是他从未见过的子琛。子琛一向极有主见,虽寡言,性格却坚毅,名门高士,自然是清誉名节尤佳,而如今的困顿狼狈,却全因自己。
  
  宋岚擦着剑,雪亮剑身倒映出自己的脸。
  
  这件事……星尘可会记得?他为护住自己受伤,加之渴水昏迷,应当不记得此事。可若他记得,又该如何是好?便是不记得,二人又能如从前吗?待到重逢,自己又该如何自处?
  
  思索良久,宋岚缓缓起身,走到桌案前,提笔落墨。写下一封,只觉词不达意,再写一封,待半个时辰过去,终觉得言语妥当,待落下最后一字,这才放下笔,转身出了房门。
  
  等到宋岚的脚步声在门外长廊上响起,晓星尘来到他桌前,拾起桌上信纸。
  
  清俊字迹同从前无二,便是内容也一模一样。
  
  他复拾起纸篓中的废纸,一一展开,无不是大同小异。
  
  晓星尘捏着手中信纸,用力到指尖泛白,“原来,这就是你说的要事相商。原来……竟是这样!”
  
  他本是要告诉我,他分化作坤泽,本是要问我,既生肌肤之亲,该当如何?自当……许他鸳盟。
  
  晓星尘想不出第二种结果,即使此事为当年的自己所知,想必那时的自己也会做如今同样的决定。
  
  只要同这个人一起,无论是以何种身份,总归是自己三生有幸。
  
  晓星尘将纸篓中被揉作一团的废纸一一展开,小心铺作一叠,收进袖中。
  
  砚中新墨犹香,晓星尘重拿起那杆宋岚刚放下的狼毫,笔走龙蛇。待最后一笔落下,晓星尘放下笔站起身,细看信纸,颇觉满意。
  
  长廊拐角处传来熟悉的轻轻的脚步,晓星尘 身形一顿,放下手中信纸,不自觉扣住了桌角,等着外面的人推开门。
  
  宋岚走到房门前时似有所感,眉头微蹙,迟疑着推开门。
  
  吱呀一声轻响后,眼帘映出桌案前长身玉立的人,岂不正是让他进退维谷的罪魁祸首?
  
  晓星尘一时失声,竟不敢迈步向前。他多年未见的心心念念的子琛,还是如此年轻,傲然,此时看向自己的目光带着少见的紧张不安以及意外,眼眸深处蕴藏着强做镇定的羞涩尴尬。
  
  这一瞬间,晓星尘多年迟钝的嗅觉仿若苏醒一般,真切闻见他的气味变化。曾经不可侵犯的堆雪冷然中沁出丝丝惑人梅香,若有若无,诱人如斯。
  
  而不可忽视的,便是尚且夹杂其中的熟悉的清雅竹息,明白揭示出曾在大漠中发生的一切。
  
  “星尘?”
  
  宋岚猝不及防,想问你为何回得这样快,一时却在晓星尘悲伤的目光下怔住了。
  
  你为何这样看着我?
  
  不待这念头有个结果,下一瞬桌案前的人已疾走几步,来到宋岚身前,一把握住清瘦手腕。
  
  宋岚偏凉的肌肤甫一接触这温热的手掌,整个人都哆嗦了一下。身体里那些旖旎感知又开始蠢蠢欲动,催赶着他回顾那些竭力想要忘记的片段。
  
  “子琛……” 晓星尘握着眼前人的手,看着他澄澈的眼,一股涩意从心底直冲到眼底,变成闪烁的晶莹。
  
  宋岚生平第一次,如此手足无措。
  
  “子琛,对不起,你……你别生我的气。”
  
  宋岚垂下双眸,避开晓星尘目光,蹙眉道:“此事不能怪你,我……不曾与你置气,我只是……”
  
  晓星尘伸手,扶正宋岚面庞,四目相对,一字一句道:“子琛,我们成婚吧。”
  
  宋岚睁大了眼睛看着晓星尘,既被吓了一跳,恍惚又觉得在意料之中,一时间绯色上脸,清傲孤高的模样早就消失不见。
  
  他愣愣重复道:“成……成亲?”
  
  “对,成亲!莫非子琛……不愿意吗?”晓星尘语气坚决,他在回来时已然百般思量过,子琛既然后来有了身子,那时在湖边定然已同自己成礼了。乾元坤泽,既已成礼,那便是一生的事,此时再提婚嫁之事,本是自己迟了。
  
  宋岚一时觉得脑子一团浆糊,他下意识的摇头,后又顿住,昏糊道:“非是不愿,我……没想过……”
  
  是了,他从未想过,这事情来的太过突然。
  
  但真的没想过吗?这几日枯坐房中,那日情浓至极耳鬓厮磨的场景不是日日纠缠?为何事到临头,听闻这板上钉钉的答案,自己却如此心慌?
  
  宋岚咬着一点舌尖,强迫自己抽丝剥茧,终于在晓星尘急切的目光中,坦然下来。
  
  “星尘,此事……非你之过,倘因此要你对我……负责,未免太过苛刻。你未识情爱,今日若因雨露期同我结为连理,若他日心有所属,你我……如何自处?”
  
  晓星尘没料到这时候他还在替自己考虑,心里一时紧一时疼,咬牙问道:“我已同你成礼,我若不给出一个交代,你又要如何自处?你可知流长蜚短人言可畏?”
  
  “持身以正,岂用在乎他人评论?想来雨露期总有抑情丹可抑制,此事也只有你我二人知晓,并非要紧事。”宋岚口中说着,愈觉得有理,只他下意识避开晓星尘的目光,丝毫不见那人面上一片铁青了。
  
  晓星尘握着宋岚的力道越来越大,恨不得立时把这人揉进自己怀里,更恨不得他一个字都不要再说了,免得叫自己心如刀割,无法忍受。
  
  “既然如此,你心中所属非我。那按理,我趁人之危,持身不正。害你如此,最该现在自戕于你面前谢罪,一了百了。”
  
  宋岚一惊,低喝道:“说什么傻话!”
  
  “好!子琛说我是傻话!我才要问你说什么傻话!我晓星尘自下山以来,知己是你,同伴是你,好友也是你!日夜相对,立志相同,哪里还会遇见第二个更好的人让我去心有所属?你是名门高士,你是傲雪凌霜,我一无所有,纵说尽缘由,也该是我配不上你!我……我占了你的清白,同你成礼,你凭什么不告诉我!凭什么不要我负责!你凭什么一个人担着!”
  
  晓星尘越说胸口怒火越旺,越说越逼得宋岚后退,到最后,他声声哽咽,已是字字句句蛮不讲理。
  
  此时此地,没人能懂他心中肆虐冲撞的绝望和悔恨,眼前人仍少年,最是纯白无暇,却更刺痛他的心,
  
  宋岚从未见过这样生气失态的晓星尘,被他这一串话打得措手不及,正要开口,却见控诉自己的人眼里泪光闪烁,只倔强地不愿意流下,连眼眶都逼红了。
  
  “星尘……”
  
  晓星尘逼视他片刻,终于放开宋岚手腕。
  
  宋岚感觉到攥着自己那手松开了,心头一空,还来不及反应,却又被揽住腰抱进怀里。
  
  晓星尘抱着宋岚,感觉自己失去的一切都被自己重新抱在怀里,他发狠似的,用着盟誓的决绝,恨声道:“我绝对不会放开你!”
  
  宋岚沉默片刻,缓缓抬起自己空着的手,轻轻放到晓星尘背上,慌张数日的心,倏忽定了。
  
  “是我……说错了。星尘,抱歉。你当真……考虑好了?”
  
  晓星尘抱住宋岚,轻声点头道:“自然考虑好了,我从前以为子琛会是乾元,自然心无他念,如今既已分化作坤泽,我万万没有放弃佳侣的道理,是我配你不上。”
  
  配不上你的奔波,也配不上你的心意。好在眼下,我还有机会能够顾你护你,今生今世。
  
  “子琛……可愿?许我一生,自此携手?”
  
  “……自然。”
  
  
  
  【稍微说一下个人对此章设定吧。星星岚岚两个人本来是很纯洁的友情之上生死之交,但是突发关系,爱情肯定不可能来的这么快。但是两个人肌肤之亲必然是要有一个说法的,晓星尘知道后面发生的一切当然会毫不犹豫求亲,而宋岚在发生过关系的情况下,双方互相给彼此一个说法,所以他们是没有爱的,但是有知己情谊。

同时再补充一下关于是否相配的问题。按照原著晓星尘是抱山散人的弟子,名声是有的,师承也是有的,但他一无亲故,二无门派。而宋岚出身白雪观,由名门高士一说法可见不但是道门中人,白雪观应当也是有名气的门派,既有尊长传承,亦有名声靠山,如果按俗世求亲标准,还是星星吃亏一点】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32)

热度(60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