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照霜

爱发癫同名,补缺失章,沉迷双道长无法自拔,
专业产糖一万年,不甜不要小钱钱

双道长今日份叨叨

啊哦,不同的题材写出来同一对cp的感觉确实会不一样,因为遇见不同的状况他们的表现不一样,以我贫瘠的想象力和三观而推断的话,如果白雪观的事情倒回原点,就算薛洋没有说什么话刺激宋岚,就算宋岚心里明白一切都是薛洋的罪魁祸首,但是他和晓星尘还是没办法回到当初的。

原因之一是晓星尘并没有陪他经历灭观之灾,他俩之间的感情很特殊,晓星尘能打破宋岚的洁癖说明他是被宋岚从身到心认可的人,这样的特殊存在,在你强大时他是你的陪伴,在你弱小时他是你心灵的依靠。宋岚灭观时晓星尘不在,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好像妻子难产的时候丈夫不在一样,就算你心里知道他难受他无能为力,但是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是有差别的,所以宋岚的痛苦是孤独的,他甚至没办法和晓星尘分享,这是最为致命的缺失。

原因之二是宋岚失明,以他的性情他是不可能会要求晓星尘为他换眼的,且晓星尘下山的时候就已立誓,所以宋岚不会越界。一个人但凡双目失明,并不会比失去修为好几分,更兼亲人惨死,他已经没办法说我要去报仇这话了,因为他已经失去了报仇的能力,并且再也没办法和以前一样和晓星尘比肩。

原因之三,我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我而死,这是心魔,你想起死去的人就会想到死因,“你要是不,就不会……”,“我要是不,就不会……”,这是会发生在任何夫妻,至亲,朋友之间的话题,但是他们俩之间太沉重。导致提都不敢提,不敢提,就是疙瘩。

如果没有后来的事,倘若晓星尘去找薛洋报仇,肯定也会遭到致命N连击——“谁让你斩草不除根?谁让你多管闲事?他失明灭观的时候你在哪儿?如果不是因为你,我会灭白雪观吗?你才是罪魁祸首。你猜宋岚会不会恨你?”可能一个不好又悲剧了。

既然回不到当初,那么两个人的走向必定是相念于江湖却不得相见了。晓星尘是有远大抱负的人,宋岚也很骄傲。晓星尘如果要照顾宋岚跟随宋岚一辈子,宋岚也不会答应的,最后也有可能会是宋岚偷偷跑掉,隐姓埋名,然后一路找又找不到的人变成晓星尘,或许两人再相逢再经历一次生死存亡能够再次比肩。那时候事隔经年,心态变了,彼此心里都有伤痕和思念,反而会更加珍惜尘世中唯一放不下的对方。

所以只要白雪观灭观,而晓星尘不在,那么两个人都不会再回到当初的状态。

反之如果白雪观事变的时候晓星尘在,虽然如果两个人都在死掉的就该是薛洋了,但是即使白雪观覆灭了,只要晓星尘在宋岚身边,两个人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心结,因为仇人是薛洋啊,两个人亲身经历,自然会一致对外,而且在最困难的时候有晓星尘扶持宋岚,那这个时候大概宋岚也能再坚强一点,虽然本来他就很坚强了,我感觉魔道最刚二人组就是蓝湛和宋岚,他人远远不及。

好了,今日哔叨完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